2010年12月19日

生命的答案水知道-中山國中的實驗結果

2010/12/19 20:05
 
Q:

http://163.32.161.16/score/sch94/1/1-5/1-5-6/1-5-6-M4.htm 參考資料,這是最詳細的網頁了。

如題,我想知道2005.3月時中山國中所做的實驗的數量結果? 
即實驗成功的有幾組,實驗失敗的又有幾組。一部分實驗的結果是說好話發霉比較多的情況。很有趣的是,同學們會將此結果解讀為「實驗失敗了」

這是很關鍵的問題,但卻沒人說或記載。
如果成功組有99組,失敗組只有1組。那我想這實驗証明了此現象為真。
如果成功組有51組,失敗組有49組。那我想這實驗証明了此現象為假。

但不管如何,我希望得到的是正確且完整的答案,
最好是全校的統計資料,再不然也要有一個班級的所有紀錄。

PS:我已找過歷史資料,卻沒人想到這個問題,所以才開版問之。
2009-10-29 13:19:14
補充
可憐的問題,
這麼重要卻没人知道。

A:

我不能給您數據, 我猜想他們自己也沒有精確的統計, 因為那不是重點! 所以不妨談談背後的問題...

>可憐的問題,
>這麼重要卻?人知道。

重要嗎?

是的, 它很重要!

因為這個實驗代表中華民國教育體系徹底失敗!

不! 它不重要!

因為這只是哄小孩的玩意!

它甚至於不能算是個實驗, 充其量只是個 "活動", 而且這是充滿負面教育的活動. 整個活動完全看不到 "控制" , 環境沒有控制, 材料沒有控制, 進行的方式沒有控制, 正反兩組沒有隔離, 黴菌成長好壞的判定也很主觀. 至於實驗結果, 早有預設立場, 誠如您所說的, 出現相反的結果就解釋為失敗, 或者自圓其說為: 「讚美過於誇張時,所造成的壓力只會讓人感到害怕,反而與讚美的本意相反。」

這樣子的的結果不列入負面計算而當做失敗予以剔除, 只公佈正面的結果, 這種作法正是是偽科學所慣用的.

也就是說, 能稱之為實驗的條件一項也沒有! 既然不是個實驗, 您就不能要求要有多正確的數據, 當然, 利用鎖抽屜法要多漂亮的數據也有, 但是有意義嗎?

再者, 大部份人討厭黴菌, 但是黴菌可以提煉救命的藥物, 黴菌也是生態系的基礎, 沒有黴菌分解有機物, 整個我們所熟知的生態系會瓦解, 當然也不會有人類存在. 所以, "正確的解讀" 該校所獲得的結果, 應該是 "多說壞話有利於生命蓬勃發展" ???!!!

所以, 如果您不是憂國憂民關懷教育大計的人士, 就把它當餘興節目便是了, 當然, 那一堆 "什麼的啥玩意水知道"也早就是樁國際笑話了, 至於那位江啥來著的 "博士", 被踢爆博士學位是用 350 美元從印度某野雞大學買來的, 比一部像樣的數位相機還便宜...

小時候曾花了大概一年的時間關在實驗室裡搞結晶, 我們這些小朋友都很清楚, 要培養出美麗的結晶靠的是完美的控制, 可能要花上好幾週的耐心才能得到一根漂亮又脆弱的銀晶, 相對的, 說不說話, 說什麼話似乎也不是那麼重要了...

(SnowCrystals.com)
這麼完美的冰晶, 比那堆什麼玩意水怎麼樣的書中的照片都要好, 是靠多少好話加持呢?

No! 因為那是真正的專家, 與專業的實驗室所拍攝的.


這麼亂的冰晶, 又是聽了多少壞話?

No! 因為我只是個啥器材也沒有的業餘人士, 又住在熱帶島嶼--台灣!


這張照片, 您可以說它雜亂無章, 也可以說它 "就像自然生長的蕨葉, 完美得有如碎形幾何軟體計算出來的結果" !!!??? (不行嗎?)


這一對小天使冰晶, 又是聽了多少聖詩才出現?

一句也沒有! 事實上, 拍攝前還被我罵了好幾天, 因為機器壞了懶得修, 拖了一週才處理...


這兩張照片, 那張是聽好話, 那張聽的是壞話?

都不聽話, 兩張拍的其實是同一個目標, 只不過左邊焦距沒調好, 右邊是調整後的結果. 景深過淺一向是微距攝影的困難點...

來做個實驗吧:



如果水知道, 那就算沒爆裂, 至少也要像剛搖過的汽水瓶, 可是為什麼這樣放了好幾個小時, 這瓶未開封的礦泉水捏起來還是軟趴趴的呢? (水桶是白準備了...)

水... 什麼都不知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