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8日

古西藏外星人--杜立巴族群

2007/09/08 21:32

Q:
請問一下誰知道這個族群到底是不是真的?


古西藏外星訪客--杜立巴族

大約一萬年兩千年前,一架滿載外星人的飛碟墜毀在西藏山區,少數生還者逃避原始人類的追殺,躲避在山洞中......

大 約在1937和1938年間,一個由中國考古學家齊福泰(Chi PU-TEL)帶領的考古隊在西藏東北部的巴顔喀拉山山脈的一處洞穴中,發現了很多史前壁畫。畫有太陽能及其它星系的連線,還有頭帶圓形頭盔的人像。而且 在壁畫之旁發現有許多奇怪的墓穴,這些墓空沒有任何碑文,裏面埋葬著類似侏儒人的遺骸。從這些屍骨可看出他們的身體非常纖細瘦小,但頭部卻非常大,與現今 傳聞的外星人體形相似。

在墓旁更發現了多達716塊由石頭製成的碟片。這些石碟厚度約兩公分,直經約30公分,重量約一公
斤, 中間有一圓孔,從圓孔向外延伸出雙重螺旋溝槽到邊緣。到了1960年,北京大學楚聞明(Tsum Um Nui)教授,發現那石碟上含有鈷等金屬,用超音波或電波給它一定頻率的激發後,就會有節奏的振動起來。經多年的研究成功的翻譯出石碟和的碑文。當他完成 這個研究時,卻面臨到一個難題:就是校方禁止他發表這項報告。因爲他的結論過於驚人,他說那些石碑是敍述一件外星太空船墜毀的事件。

但 經過一番努力爭取後,這位教授最後獲得許可發表他的報告。他稱呼事件中外星人爲杜立巴(Dropa)族,約于一萬二千年前,他們民族的一部分(指洞穴中這 些埋葬人)在長途的太空航行之後,潮流到第三行星 (指地球),太空船不幸墜毀在巴顔喀拉山。大多數的族人在墜毀時死亡,少數生還者無法修復太空船隻好困居山中。他們想與當地的原始人類友好相處,可是這裏 的居民卻驅逐和追殺他們。

因此,他們只好躲藏在這個小洞裏。

當然,他的這個驚人報告,立刻引起其他學者的嘲諷,認爲這 個故事完全是虛構而毫無意義的。可是在西藏古代的一些傳說裏,有一個描述從「雲彩」中來的醜陋入侵者的神話故事。裏面所描述的令人害怕而醜陋的入侵者的外 形與「杜巴立族」人卻十分雷同。在他的報告發表後不久,因受許多學者的冷嘲熱諷,楚聞明教授只好移居日本。在完成第一部有關石碟秘密和手稿後,不幸過世。

中國大陸從1966到1976年,經過文化大革命的浩劫,許多歷史古物被摧毀,石碟也因而不知去向。有人說北京大學仍保有文物,也有說 流落在臺灣。1974年,奧地利的工程師Ernest Wegerer 無意中於Banpo博物館收藏中,發現了兩個石碟,並配有1962年楚聞明的報告敍述。因而讓這個事件再度受到世人的重視,

寄望現代的學者能再重新調查這個事件的真實性。

A:
關於杜立巴族(Dropa, Dropas, Drok-pa or Dzopa)傳說, 這篇網路上流傳的文章相當簡略, 還漏了幾個重要的事件:

蘇聯的研究:
蘇聯老大哥在得知石碟的消息後要求參一腳, 於是數個石碟被送到莫斯科做研究. 負則計劃的是 Dr. Vyatcheslav Saizev ,並在 1968年提出相關報告.

 Dr. Karyl Robin-Evans 的研究:
英國科學家 Dr. Karyl Robin-Evans 於 1947 年前往西藏, 在一處偏遠山谷中發現一支數百人規模的矮人族群, Robin-Evans 拍下 Dzopa 統治者夫婦的照片

Robin-Evans在部落待了半年, 學習 Dzopa 的語言, 歷史與傳統, 族人告訴 Dr. Karyl Robin-Evans, 他們是來自天狼星系的一個行星, Dzopa 共有兩次地球探險任務, 一次在兩萬年前, 另一次在 1014 年, 兩次任務都以墜機收場, 他們就是 1014 年生還者的後代...

Robin-Evans 於 1974 年過世, 1978 年起有數本以 Dropa 為主題的書陸續出版, 作者為 Karyl Robin-Evans 或 David Agamon, David Agamon 自稱是 Dr. Karyl Robin-Evans 的助理, 在他過世後代為整理發行其手稿...
"Sungods in Exile: Secret of the Dzopa of Tibet"
"Los Dioses Del Sol en el Exilio"
關於 Dropa disk:

↑這是 Dropa disk, 右方則為其結構圖.

↑而這兩張則是所謂 Ernst Wegerer 在 Banpo 博物館所拍的照片.


↑Dr. Karyl Robin-Evans 書中的照片, 另一個 Dropa 圓盤, 由波蘭教授 Lolladoff 所有...


有那麼多資料與證據, 那杜立巴族是真有其事囉?


假的! 我們來逐一檢視這個故事出現的疑點:

1. 如果 Dropas 能將鈷與其他金屬成份滲進石頭中, 製成可以保存資料的石碟, 那表示 Dropas 還保有技術能力, 那又何懼石器時代的原始人? 就算體力不及, 也可耍點小魔術, 以神明的身份統治這些原始部落... 又怎會落得被追殺, 只能躲在小洞中的下場?

2. 語言文字的翻譯, 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如果沒有任何已知的關聯, 要破譯一個完全陌生的語言還沒有成功的記錄, 目前還有許多古老的文字譯不出來, 更何況是外星文 ... 

3. 物證: 關於 Dropa 的證據就只有那幾張 Dropa disk 的照片, 第一張照片, 怎麼看就不像只有 30 公分, 我估計至少 90 公分, 中央也看不出結構圖上所示的突起, 當然也看不到任何螺旋型的資料軌...

Ernst Wegerer 的照片, 老外或許搞不懂, 中國人看了總應該很眼熟吧?!...

至於 professor Lolladoff 的 Dropa disk, 甚至不是個實體, 那是 David Agamon 委託一位偽造高手畫出來的, 再加上攝影技巧, 看來宛如實物一般...

4. 人物與資料來源:
這個故事最早出現在 Erich von Daniken (馮.丹尼肯)的 Chariots of the Gods? (諸神的戰車) 中. 丹尼肯因硬ㄠ硬掰與偽造事證的功力而聞名, 這本書的可信度也早被專家們批得一文不值... 丹尼肯說資料來源是蘇聯科幻作家 Alexander Kazantsev, 但 Alexander Kazantsev 本人則加以否認, 他說, 是聽過這個故事沒錯, 只不過, 是從丹尼肯那邊聽來的...

再來就是 Dr. Karyl Robin-Evans 一係列著作, 許多人追查 Dr. Karyl Robin-Evans 這號人物而沒有結果. 1988 年 David Agamon 在接受雜誌專訪時表示, 這些書只不過是 "小說", 是他編出來的, Dr. Karyl Robin-Evans 只不過是個幻想人物, 至於 professor Lolladoff 當然也是虛構的, 他的名字是由 "loads of ball" 排出來的. David Agamon 還在 2006 年中開玩笑的表示, 可惜他的書沒能像達文西密碼那麼成功...

除了 Dr. Karyl Robin-Evans 與 Sergei Lolladoff 是捏造的之外, 事件中所有重要人如楚聞明, 齊福泰, Dr. Vyatcheslav Saizev, Ernst Wagener 也一樣查無此人. 若說是因為保密(管他甲乙丙丁級的...), 或是因文革而找不到資料, 那麼後半輩子移居日本並完成研究的楚聞明以及那幾位外國人總不至於一點蛛絲螞跡都沒有吧?

整個文章中只有一件事是真的, 那件事? 那就是真的有個 Banpo 博物館. 半坡博物館的網址為: http://www.bpmuseum.com/ , 有興趣可以點進去看看半坡遺址的介紹, 不過抱歉! 與杜立巴族完全沒有關係...

Dropa 事件, 與 "費城實驗" 的模式有點類似, 有人編出一篇假故事, 接著幾個作家交叉引用, 故事就如滾雪球般不可收拾, 到最後人人都在談, 好像真有那麼一回似的... 此外, 這個故事還被拍成影片 "中國羅斯威爾" (The Chinese Roswell), 所以, 如果您在網路上看到 Dropas 骨骸的照片, 別懷疑, 那是道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